莊子教我的慢活哲學

莊子教我的慢活哲學破盤出清

莊子教我的慢活哲學網友評鑑4.5顆星

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

博客來人文史地-哲學分類限量出清

  • 定價:270
  • 優惠價:9243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16

  • 莊子教我的慢活哲學

    你想了解更多有關[莊子教我的慢活哲學]的相關資料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生活之道快樂多,莊子和你一起過!

    人生煩惱多,自在生活才是王道!
    莊子雖不是你,亦懂得享受生活才是自我
    你雖不是莊子,亦能藉此書感受人生美好

      本書分為上中下三篇,力求摒除艱澀難懂的學術觀點,去除生硬的表面文字,拉近讀者與莊子之間的距離,更加親近古典文學。

      上 篇 大塊載我以形

      天地萬物的生活不言可喻,人與萬物之間沒有誰是誰非的困境。只需以平常心飽滿心情,即可忘卻名利,給自己一個美好無憂的人生。

    中 篇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

      莊子從天地萬中所體悟到智慧,如何運用於事人間複雜的事務中,本篇均完整呈現。莊子給後世最實用的箴言、最有效率的生存法則,都在此體現。

    下 篇 唯至人乃能遊於世而不僻

      與世間人相處的道理,不辯則明。勉強自己只是庸人自擾。若能走出貪欲的迷宮,即使百家爭鳴,也能突破重圍,獨立於世間。

    莊子是世人之眼,亦是世俗之心

      身於世俗的莊子,始終立足於現實世界,著眼於人間萬象,以一顆悲憫的心,深深眷愛著土地、山川、草木、蟲蟻和風物。本書解讀莊子對世間萬物的想法,將他原本虛幻的文字,賦以骨肉,給與全新的人格。本書如同與莊子的對話,提供親切而鮮活、針鋒相對的辯論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吳建雄

      中國青年作家。自幼飽讀詩書,尤其酷愛老莊,且學有心得。2002年起發表作品,曾獲得冰心文定獎等多個重要獎項。已出版《你必須美好》、《葵花朵朵》等作品,並擔任電影《17點以後》、《梔子》編劇;另有多幅作品入選全國畫展、攝影展,被譽為「全才作家」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feature 的頭像
      feature

      博客來-book網路書店-人文史地

      fe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