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緣滅與真我常存:關於人的存在與生死

經典款式緣起緣滅與真我常存:關於人的存在與生死

緣起緣滅與真我常存:關於人的存在與生死網友評鑑4.5顆星

我朋友前幾天買了 覺得很滿意喔

博客來人文史地-哲學分類優質好書

  • 定價:250
  • 優惠價:9225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00

  • 緣起緣滅與真我常存:關於人的存在與生死

    想看更多有關[緣起緣滅與真我常存:關於人的存在與生死]的閱讀心得嗎?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這是國人首度以澈底緣起論觀點,觀照人之存在與生死,並藉此將中國、印度、歐美,古代、現代、後現代;宗教、哲學、科學中相關的看法,圓滿予以會通的一部力作。

      讀了本書,便會真正了解:人如何存在;生死是怎麼回事;怎樣生活,才能免於一切「煩惱」。

      也會了解:宗教與哲學究竟所為何事,對你我的生命有何助益;佛教、基教教、印度教的精義是什麼,有何相通之處與互異之點,各有什麼缺失。

      並知悉:人類對自己與世界的看法,歷經數千年的演變發展,已漸趨一致。正形成一個很可貴的共識,它與傳統思想主流大異其趣,卻可能澈底更新人與社會及文明的整體面貌。

      還會發現:《阿含經》、《莊子》與《舊約》,居然講的是同一個故事;無者、世親與海德格、海森堡,原來靈犀相通,對事物的根柢有跨越時空的一致見解。

      最重要的是,會因而認清:人的真我,就是宇宙自身;宇宙永在,真我永在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feature 的頭像
      feature

      博客來-book網路書店-人文史地

      fe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